0%

公众号使用图灵机器人

以前一直想创建个自己的公众号来着,无奈注册的时候微信老是说我已经有五个运营的公众号了,无法再注册新的。我以前根本没有注册过,不知道微信为什么会这样,没办法,申请核查也如泥牛入海,没法子注册,只要去一心搞自己的博客(http://blog.tcs-y.com)。

前两天心血来潮,学python的制作微信机器人,用python来接管自己的微信,代替回复一些消息,整蛊起来挺好玩的,但局限太小,只能处理一对一消息,无法做些其他扩展的事情。这个时候想到公众号,用公众号来和我的服务器连接,然后服务器和机器人连接,在沟通对话的同时,扩展性更好,可以做些自动化处理的事情。

说做就做

再次去申请公众号,忽然发现很顺利的就申请成功了,很是欣喜,已经成功了一办。然后继续倒腾服务器,将服务器和微信链接。

微信服务器配置

这里涉及到公众号的服务器配置,以及服务器来响应微信的请求来发送被动消息。虽然一直在开发服务号、企业号的应用,但是自己动手公众号的配置还是第一次,也踩了一些坑,也在github上发现了一些好用的sdk,开发效率也上来了,顺便也学习了别人开发的sdk。

机器人配置###

这里我采用的是图灵机器人:http://www.tuling123.com,号称是中文语境下智能最高的机器人。先尝试着用了,api文档也还算清晰,进行普通的设置就可以。然后通过php调用请求,就可以完成智能对话了。同时,在学习上个weixinSDK的同时,也对图灵机器人的接入进行了自己的封装。

结构

  1. 微信收到用户发出的消息,请求服务器的回应
  2. 服务器处理微信的消息,丢给图灵机器人处理,等待回应
  3. 图灵机器人处理成功,返回消息给服务器
  4. 服务器封装好对应的消息格式给微信
  5. 微信将消息呈现给用户

主要逻辑就是这样,如果后面有时间,我可以写篇技术博客出来。重点在于感兴趣,并在其中学习,至少看别人的sdk我学习了如何去封装个sdk,学习接入公众号也是个经验,以前没做过,现在做了,我觉得挺有收获的,而且也挺好玩的。

拓展

拓展的地方也多,我可以在公众号里面发个消息,然后在服务器中用特定方式模式匹配,然后触发一个任务,去帮我完成记账,或收集新闻等等。

最后,在玩的同时学习,我觉得没啥比这更好的了。自己花时间去搞了,自己学习了成长了,同时希望去分享这个快乐,给别人带来欢乐很便利,这就是我的目的。

最后

调侃的一句话:人工智能还处在智障阶段~

码字辛苦,打赏个咖啡☕️可好?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