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%

解决在webstorm中编写nodejs时的代码提示问题

在webstorm中编写node代码,需要引入一些库比如:

1
2
3
4
5
6
// 提供http服务端和客户端功能
let http = require('http');
// 提供文件系统相关功能
let fs = require('fs');
// 提供与文件系统路径相关功能
let path = require('path');

发现引入的语句上面的都有提示:unresolved function or method require,包括在使用库里面的方法的时候,都没有相应的提示,而且在方法上都有波浪号,也提示:unresolved function or method require,这就很蛋疼了。怎么解决呢?

就是这个死样子,很扎心:
扎心
查了半天,走了好些弯路,发现原来是设置中的一个选项没有启用。

要为nodes.js启用代码协助,包括代码完成提示、参数信息和导航到源代码,需要开启:
Preferences –> Languages & Frameworks –> Node.js and npm,然后点击enable以启用
设置
如果是windows系统的话就是在设置(setting)里面。

启用之后:
爽

神清气爽~😄

参考:https://blog.jetbrains.com/webstorm/2015/11/node-js-coding-assistance-in-webstorm-11/

码字辛苦,打赏个咖啡☕️可好?💘